科研骨干 
院士专家
杰青优青
千人计划
百人计划
研究员
副研究员
特聘研究员
  外籍专家  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人才队伍 > 科研骨干 > 外籍专家
姓 名: René GOMMES 性 别:
职 称: 研究员 学 历:
电 话: 传 真:
Email: rene.gommes@radi.ac.cn 邮 编:
地 址:
简  历:

  René GOMMES博士(比利时籍)是著名的农业气象学家,20137月,受聘为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教授,加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的全球农情遥感监测(CropWatch)团队。 

  René1977年获得比利时列日大学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(EC/JRC)联合授予的生物地球化学博士学位。之后,他作为资深科学家或顾问,先后供职于世界气象组织(WMO),联合国粮农组织(FAO),欧盟联合研究中心(EC/JRC),中科院遥感地球所(RADI)与国际农业气象协会(INSAM)。René博士对气象和气候对农业影响定量评估,特别是作物单产与总产的估算、气候变化、农作物保险与粮食安全研究有浓厚的兴趣,迄今为止共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与论著。 

  GOMMES博士具有丰富的研究与工作经历,特别是在作物模拟、遥感、地理信息系统、地统计、不同尺度的作物模型与预测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。他精通德语、英语与法语,足迹遍布全球85个国家。2013年,René博士加入CropWatch团队,构建了涵盖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与潜在生物量的农业气象指标体系,有效提升了CropWatch在不同尺度的农业气象要素定量监测与分析能力,与此同时,他积极参与并推动了CropWatch在全球尺度、粮食主产区与31个粮食主产国的农情遥感监测指标层次结构的建设,显著提升了CropWatch的监测能力。 

  由于René博士在农业气象取得的杰出贡献,20145月,他被任命为国际农业气象协会(INSAM)的主席。 

研究方向:
专家类别:
外籍特聘研究员
职  务:
社会任职:
承担科研项目情况:
获奖及荣誉:
代表论著: